close

滷牛肚、牛腱拼盤




過年期間再好朋友筱薇的格裡看到滷牛腱及牛肚我就肖想了很久,這兩天上菜市場特地就買齊了材料回


來滷啦。


不過我好像買錯牛腱啦!我想用的牛腱是那種筋比較多且筋分佈均勻的牛腱,吃起來不塞牙縫也不乾柴的


那種!ㄟ...我想是我跟肉販沒有溝通好吧!買到這種牛筋分部在一邊的牛腱...不過算啦!下次我會看仔細再


買囉。


材料 : 牛肚2個、牛腱2個、洋蔥半顆、紅羅蔔1/2條、蔥段、薑片、蒜頭、辣椒。


調味料 : 滷包一個(買肉的時候攤販會附上)、醬油、冰糖、鹽、米酒、少許雞粉。




1.牛腱及牛肚先以滾水川燙、洗淨後去除牛肚內的黏膜備用。


2.取一深的湯鍋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薑片、蒜頭爆香,接著加入蔥段、辣椒、洋蔥、紅羅蔔一起炒香。


3.加入冰糖、醬油、米酒炒香後將川燙好的牛肚、牛腱、滷包放入鍋中,加水直到淹過材料。




4.開大火煮滾後轉中、小火滷約1.5小時,滷好之後加上鹽、雞粉適當的調味就可以了。


5.滷好的牛肚與牛腱悶在鍋裡隔夜自然冷卻(這樣牛肚與牛腱會更入味),隔天再滷約半小時就可以囉。




6.牛腱從鍋裡取出放至完全冷卻再切喔,熱熱的牛腱切了會四分五裂的很難看,也無法切的很薄喔。


至於牛腱與牛肚要滷到什麼程度的軟爛標準依個人喜好而定,dan的習慣是牛肚喜歡吃有點咬勁的,所


以滷到2/3的時間牛肚會先取出來,牛腱就繼續滷。




切上些許的蔥花、香菜墊底、將切好的牛肚、牛腱排盤,


另外dan會用醬油膏加上適量的糖、蒜末、香油及加上一些滷汁拌勻,吃的時候牛肚或牛腱佐上一些蔥


花及香菜,在沾上醬油膏吃起來非常的夠味喔。


 


今天牛肚及牛腱我各滷了兩付,一付連同滷汁包裝、封存好放入冷凍庫,下次拿出來加熱後我再來介紹


另一種吃法囉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