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8/28 懷孕, 再見!


  求孕、求子的悲傷往事,從此都要成為過去了,妮妮妹我試管從小姐做到阿婆,每年都不缺課,這麼多的寒暑,都在努力想要有個孩子住在我的子宮裡,從我的身體裏生出來,沒想到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,原來是困難重重的,而且現在對我來說,其實已經是遙不可及的事,也是今生不可能的事了。


    中醫的針灸、埋線、好幾萬的自費中藥、吃奎寧、Bokey、類固醇、試管治療、打針、超音波、取卵、植入、安胎,這些都將不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,懷孕, 再見了!不過這段時間建立起來的運動習慣,倒是要繼續,雖然與懷孕無緣,但是保持自己身體健康,這是一定要的!


這段日子,不斷感動我,每次唱都感動不已且流淚的詩歌:


父,我知道我的一生 ( 305 )
詞:Anna Laetitia Waring 曲:Charles Steggall 中文翻譯:倪柝聲


父,我知道我的一生,你已替我分好;
所有必須發生變更,我不害怕看到;
我求你賜長久忠誠,存心討你歡笑。


我求要得『有意』的愛,時常儆醒的慧,
常以笑容歡迎事態,擦乾不禁眼淚,
心能與牠自己合拍,好來同情、安慰。


我不要有不安意志,急忙到東到西,
要求要作幾件大事,或要明白祕密;
我要被待如同孩子,所往都是受意。


無論我在世界何地,是有何種景況,
我與人心有個交契,我要保守發旺,
我要為愛出我微力,為著事奉我王。


我求你賜每日恩澤,使我能常受教;
心能從裡與外調和,當我與你契交;
滿意只佔微小旁側,若你能得榮耀。


每條路上都有虛假,是你要我忍耐;
每種境遇都有十架,是你引我倚賴;
但心靠你若是卑下,無論那裡可愛。


如果在我幸福之中,有何尚未求祈,
我是渴慕我的內衷,向你能滿愛意;
寧願不多為你作工,完全使你歡喜。


你愛所定我的選擇,不是我的捆繩;
我在暗中受你領帥,已識你的見證:
一生充滿捨己的愛,就是自由一生。


2011/8/31 想當然耳的一條線


    今天是原定驗孕的日子,不過我心中的掙扎很短8/16植入,8/23就有了感覺,8/27看到報告就已經肯定了,只是心中不免幻想也許真的有神蹟呢?所以早上我就忍不住用了驗孕棒(害我上班差點遲到),結果想當然耳的是一條線,幻想終究還是幻想!沒有懷孕就是事實!


    告別了天天打針吃藥的日子,其實有種釋放的輕鬆感,也覺得有點不習慣,還是會打開抽屜,要拿出藥包再放下,喔!不用再吃了呀!我的生活不再為了懷孕而努力或苦惱了!不需再為不孕而流淚了!雖然現在行文至此仍然有止不住的淚水,但是主啊,這些祢都知道!我雖然不懂,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?相信有一天,我真的能夠領會主的美意!也不再請安胎假了,夢想請產假、育嬰假這種事,今生是無緣的,從今以後要開開心心、健健康康的過日子。


    網路上最近好多人都懷孕了,心中不免蠢蠢欲動,我還要來個第8次嗎?不了!我已經42歲囉。上了2天班,體力都有些不支,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年齡增長與機能退化的事實啊!糟糕!越寫越沉悶,我不是要開心過日子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